【兩位魔術師(後篇)】

「Rider姉さん‧Archer的質問」


本集接續上回的大逃殺,至中場Rider的亂入告結,並因此契機,兩人正式成立了【士凜同盟】。

首先一定要說得是,凜的全彈發射氣勢實在很不夠啊,充其量不過是連射的稍稍強化而已。
而且我印像中此處原本應該是凜站在教室外,以如同格林機關槍的豪爽掃射方式,將士郎給逼得主動出教室說,之所以立隔音結界的原因也在這,因為遊戲中的音效聲還真的就是機槍掃射聲啊,亂屌一把的。
希望此處DVD能重製。

再來就是本集的最重點(握拳)


──Rider姉さん!!


沒錯,再次重申,就單純的喜好度而言,我就是最喜歡Rider了
(不過還是認為凜的人物刻畫最成功)
本集走UBW的路線,Rider在沒有其他從者的威脅下,算是小活躍了一下,畢竟因為人渣主人的原因,實力無法發揮,和Saber某方面來說相同,甚至還被士郎吐槽氣勢不夠,嘖嘖。

OS:沒錯,裙子的緊度不足導致氣勢不夠啊啊啊!


之後也正式進入【士凜同盟】,看來離正式入駐衛宮邸也只是時間問題了吧(事實證明,第八話的預告的確是入住了)尾聲的Archer嗆話相當不錯,看來真的是在為UBW的情節下伏筆了,感覺相當不錯。
不過人渣慎二那段真是讓人越看越不爽,看美綴的失神,不,無神模樣,超像壞掉模式的,你該不會除了Rider外,連她都下手了吧!(怒)


另一方面,Saber的小插曲也相當不錯。
老虎:「妳猜猜今晚的晚餐吃什麼?」
餓獅:「從剛才開始,就聞到炸豆腐的味道(中間省略)應該是櫻的拿手菜吧?」

OS:沒錯,還是今天一大早,秋名山那邊的藤原開車送來的歐(笑)



不知為何,動畫真的一直在偷偷強調Saber的食慾啊(爆)
至於為何人人都知道該從者是Rider呢?其實扣掉現有的從者,和近戰無理的Caster,也只剩下暗殺者和騎兵了啊,連下一集來看,幾乎每個人都咬定她是Rider,不過我還是認為以當時她的打法,真的比較像ASSASSIN就是了,不過這就先不理了,本集隨便帶過就好。



題外話,Archer質問士郎為何不使用令咒那段也滿好笑的
這擺明是意圖不軌嘛!
士郎:廢話,因為我想少死一次啊。
每個玩過遊戲的人都知道,只要當時一使用,就直入Dead End啦!
不過真的第一次玩那段都會被騙,至少我就是啦



下回預告就不提了,直接進入第七話吧。







【蠢動】

「餓獅覺醒‧結界破壞」



首先正如標題,Saber的胃開始蠢動,不,是暴動啦!
魏宮家的可怕餐桌,在「再來一碗x4」的威能下,很快地便被擊沈了。
不過我怎麼看,都像是Saber假借怒氣來掩飾食慾,聖杯戰爭的殘酷,士郎你終於見識到了吧(笑)


Archer:你煮的菜沒有意義,如果這樣還要堅持不帶她去吃到飽餐廳的話,
──你就懷抱著理想被食量溺死吧!


再來是正門口三位女主角的狹道相遇,氣氛真是有夠危險的,要不是有後面士郎的解釋開導,櫻的殺意星星數不知又攀升了多少(汗)
不過總覺得雖然號稱是fate混UBW,但製作小組似乎一直在偷偷埋HF篇的引子啊,凜對櫻的在意也一直都有暗示,難道是為OVA埋伏筆?



此外,本集最傑出配角,相信應該要頒給一成吧。
看他那副氣急敗壞的模樣,我可以說果然沒錯嗎?果然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啊!也怪不得他啦,都已經爬到山頂了,結果回頭一看,另外一人竟然無聲無息中被那隻偷腥的貓給叼走了,殘念啊!


後半士郎也終於在破壞結界方面派上用場了,不過我強烈懷疑是不是他對Rider大姐的體香念念不忘,所以才聞得這麼準(誤)

本集大體來說,扣掉前回Rider戲份補正的話,真的要比前一集精彩許多,部份原創和路線的結合都頗自然,人物表情的作畫,恐怕也是這幾集之最,眼神和嘴的細微變動,相當生動。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只有櫻的眼珠是那種上色法,是嫌她壞不夠大嗎?

至於下回預告,則是明顯將路線拉回了Fate線,不過是在間桐家與Rider大姐的私人密會(人渣無視),還是小次郎的初登場,或是極度強調學校內的結界,都明顯表示Rider大姐將會走fate線結局,那先行預告中的Rider VS Caster難道又只是放爽的嗎?


次回【不協調的旋律】
凜的正式入住,士郎家食客又增加了,真的越來越像旅館啦
凜VS老虎的鬥嘴戲大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