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虎之爭‧愛的大逃殺」

首先對要說的一句……本集太棒啦!
本集故事由Saber被介紹給老虎、櫻認識為前半,中間凜在新都夜尋戰鬥作幕間,後半以校園裡愛的大逃殺作尾,整個故事的節奏和Point都抓得相當不錯,果然製作小組有沒實際玩過遊戲就是不一樣啊!

然後本集大體而言已經完全轉入UBW路線了,看來以FATE線為主,穿插UBW的情節應該是錯不了了,但至少從本集來看是相當成功的,沒有不協調的地方,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後半才是真正改編的難處吧。

本集虎之咆嘯再現,大河和Saber的對決也改編的相當成功,笑點十足,老虎滿臉不甘,垂淚含恨的一句「士郎被奇怪的人搶走了啦」也重現了,光是此段就讓我對本集加分不少啊,老虎控必看!

此外,本集「衛宮家的可怕餐桌」又出現了,而且還是早晚餐各一次,作畫人員你們真是辛苦了,老虎在算菜色丸子的分配也相當不錯,我相信老虎看到Saber出現時的震怒,應該是因為自己分配到的丸子數將從24/3=8將降到24/4=6的關係吧(笑)。
士郎的一句「反正家裡這麼大,多一兩個人也沒關係」也很有預謀啊,大家都知道以後衛宮家食客可不只多一兩人而已,老虎妳的丸子大概只剩3、4個了歐,快阻止士郎吧,「餐桌會自動出現飯菜、熱水會自動放好」,以這樣的夢想所進行【逆光源氏計畫】培育出的完美成果‧士郎,就快要被別人接收啦!

不過隔天餐桌上Saber對櫻一句無心的「妳一直都在想吃的事情嗎?」立即讓正被揭露偷帶飯糰而鬱鬱的傷心少女,黑化量表馬上爆增50%啊,櫻的Saber之不可原諒必殺日記簿上,此日的星星數應該爆表了吧(爆) *注*

後半的校園篇,也一口氣擺入了很多伏筆,最重要的是Rider大姐的倩影出現啦!
沒錯,我FATE裡最控的女性就是Rider大姐怎樣(挺)~( ̄▽ ̄)b
Rider大好啊啊!
不過估計她的結局應該還是走fate線,化為夜空中的星星吧T0T(含淚揮手)
不過至少還可以威個2.3次也算不錯了。

愛的大逃殺也和原作一樣,雖然是緊張的情節,卻依舊充滿了歡樂的氣息,果然小倆口的打打鬧鬧是正常的ˋ(°▽ ° )ノˋ( ° ▽°)ノ
(http://0rz.net/fd11i 不錯的同人印象圖一張)
不過我總覺得以動畫中的劇情和設定,士郎應該會被突然出現、醋意殺意兼具的Archer一刀斬下,直接進入老虎道館吧(再笑)


總之次回「兩位魔術師(後篇)」

看預告愛的大逃殺將會以Rider的亂入作收,然後正式進入凜和士郎的合作,不過我猜再來的Rider應該不會像UBW一樣被「那個人」偷襲秒掉,但走柳洞寺劇情‧Archer對上C子人妻的機率倒是相當之高,畢竟要放入UBW劇情,此段是不可避免,對士郎和阿洽兩人關係造成影響的重要關鍵之一,投影的習得也有可能由此放入伏筆。


*註*此事蹟來自於Fate/HA中的【間桐加的人們】一段。
在慎二的帶領下,士郎發現了櫻的房間中放置了數本的日記本,收錄了許多對眾人的事項記載心得,重點是隨著時間進行,文章尾段開始都會出現一句「不可原諒!」作尾,以及日期旁日漸增長,謎樣的殺意星星,為Fate/HA相當有名的旁枝劇情,不過畢竟此為FanDisc的情節,笑笑看過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