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戰士的咆嘯‧暴食王的宣言」

這次就話不多說,簡單直接說出感言吧。
首先沒料到此戰還真是走FATE路線,沒有Archer參與的墓場戰,如果不是之後劇情有改,那製作小組還真是大手筆,居然單為了先行宣傳預告而特製了新畫面啊,嘖嘖。
前半段的狂戰士初戰,老實說我的評價並不高。
雖然客觀來看其實並不太差,但考量到劇情中狂戰士壓倒性的實力差和威壓,在動畫中的表現其實還好而已,雖然有藉由凜的旁觀宣言補正,但仍舊遠無原作中此戰形容的絕望感。
而這其中的關鍵,就在於速度感!
影像傳播的一大重點就是視覺的情報傳達,而英靈之所以遠超人類極限的一大特色,就在於那速度感,無論是之前的弓槍之戰、槍劍之戰,以及此及的狂戰士之戰,都沒有原作那種以一秒為單位進行的密集交擊攻防,魔術還另當別論,刀劍的交鋒,速度本就是一大重點,如今這樣一來,狂戰士很容易淪落成徒具蠻力的形象,光看動畫實在很難想像他的龐大身軀卻有著毫不遜色SABER的敏捷(或說速度?),但關於這點就在放到下一次的登場再說了吧,讓我繼續抱持希望觀看吧。

再來開始胡言亂語。

首先是狂戰士的咆吼好弱啊,氣勢甚至比原作還要差勁許多,明明他遊戲中號稱唯一全語音的角色啊!但這威能補正到了動畫中不但沒有增進,反而退步了啊。
Ps其實Saber和Illya含情脈脈互望那段也很迷啊XD

還有凜的黑色靈丸實在看得我一直想笑(只有4發要妥善使用啊XD),的確是重現原作敘述沒錯,不過看起來實在很軟,這4集來少掉很多原作敘述後,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凜其實是一位實力堅強的魔術師,一開始就招喚失敗,對上Saber的強力寶石魔術不但被輕易瓦解,而且外觀看起來還很普通,對狂戰士也毫無用武之地,即使有先前Archer的稱讚,很難讓人信服啊,希望後面能多加一點凜的戲份。

此外,狂戰士的右眼是怎麼回事啊,不知為何,我會一直聯想到大總統的最強之眼啊(炸)而且我會邊看邊念……

──大小姐,別射靈丸了,快變身吧!
使出妳超越100%的100%!
上吧!魔法少女凜‧超變身!! *注*

至於後半段的部份倒是做得不錯,
凜和櫻的狹路相逢也很不錯,那句「有…血的味道」也很有HF篇的預兆,不過那句如果改成「有…學長的味道」的話,就更具衝擊性了(危險發言)

最後道場的那段也很不錯,動畫的新名言也很不錯。
Saber:「飢餓是大敵……奢侈是大敵……」
士郎:「敵人…好多啊=.=」

不過我說Saber,妳的謊言應該很快就會拆穿了吧
最好是食物能入口就夠了,這句話在妳見識過衛宮家的餐桌之後就會改掉了!
暴食之獅、大胃之虎、以及腹黑的便當女……妳們才是衛宮家經濟上的真正「最強之敵」啊!


次回,第五話「愛的大逃殺(偽)」

劃裂黑暗,推倒那紅毛的士郎吧,魔法少女! (SEED預告語氣)



*注*所謂超變身PTT的TM版鄉民應該很清楚,
起源來自elderone版友某次轉敘一位未接觸原作新手的發言,
一段對OP凜高舉紅寶,轉狂戰士蹬腳咆嘯那段的問題……

「那是表示凜會變身成Berserker的意思嗎?」

噗,從此很多人怎麼看,凜都是在進行超變身了。
證明?
你瞧瞧……那顆寶石的光芒不是和Berserker的最強之眼一模一樣嘛!!
就像假面騎士變身要擺Pose塞手機一樣,
大小姐的超變身也同樣是擺Pose…塞寶石啊!

(以上漫畫化應該很讚,嗚…糟糕,越說越想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