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激突‧命運的招喚」

這次的劇情如同預料,由開頭穿插回顧凜的回憶,到Saber招喚告結,算是一個滿不錯的段落。
Ps片頭接標題的特效簡單卻很有感覺,看得出來有故意用遊戲中章節名的美術意味。

Archer的部份也補了一點回來,雖然依然沒有招喚當晚的主僕嘴戰,凜和阿洽的個性鮮明立體度少了不少,很是遺憾,本來我還想說阿洽的家事進步到連屋頂都能補起來了,結果卻連凜的一句稱讚都得不到啊。
畢竟考慮到節奏問題吧,仍是忍痛砍了……雖然我認為可以砍別的地方XD

日常的生活這集還是不少,美惙的戲份也滿多的,很好,因為我也頗喜歡她>///<
然後櫻依然還是扮演可愛的學妹角色,看來之後就將是這樣了吧,日常生活的表態,但這樣一來,也就是說或許Rider大姐的戲份就只到「那裡」,就要和天馬一同回歸至夜空中的星星的可能性就要大增了,我不要啊啊啊(打滾)

尤其最後的經典場景Saber初現,配上音樂氣氛,真的猶勝原作,Saber的正面圖也有修過,和先行DVD部份不同,真是很令人滿意。

再來就是檯面上的正式戰鬥。

家事萬能的阿洽和泡紐冬木之青豹的對決,實在壓縮得太過分,沒有Lancer的寶具預備也罷,反正下集你和大胃王有得打……但沒了阿洽不聽到凜的話,就甩彆扭不出擊的段落,連UBW的伏筆、打不完的武器也拿掉,整個感覺實在有點小失望,這裡可是刻畫從者遠超人類能力極限的重要場景阿,結果居然草草帶過,後面和士郎的小對陣也頗虛,沒啥原作的壓迫感,整體來說是有點失敗的,不過還是看完下集再作定論吧。

不過還有個抱怨我真是不吐不快……

那個紫毛的…對,就是你,不要看別人!
你是嫌前一集沒有戲份,所以這集要搶回來是嗎?
別傻了,你唯一的價值只在於帶出眾多的女性角色畫面,比方說Rider、美惙、櫻和其他女學生,所以你應該露個面就可以退下了,或是像前回的狂戰士一樣,露個聲音也就夠了……
結果你不要嘛!你偏要吃戲嘛!吃到咱們凜大小姐和阿洽的打情罵俏時間都沒了,才會被人家不留顏面地狠狠拒絕了,還用回憶畫面帶過,你活該嘛!!

咳咳,冷靜冷靜,雖然少掉了期待很久的凜大小姐被阿洽激到神經線短路,一怒使令咒的段落很可惜,不過想想假如這段是改掉而不是跳過之後補回,那也就是說和原作相比令咒可是多一個啦,所以就算下回預告阿洽將會被斬掉,也還是很有機會藉令咒改變劇情,走UBW路線呢。


最後補注,我相信衛宮家的餐桌菜色,應該會吃掉不少心力,哪有每餐都吃這麼豐盛的,你不知道這樣作畫人員很辛苦嗎,衛宮君!
身為正義的一方,怎麼可以只為了一己的私慾而造成別人困擾呢?
不過想想要不屈服在老虎和獅子的淫威…不,食胃下,也真難為你了(拍肩)

總之,就期待下回吧,估計會演至教會出來,Illya登場的部份作結,期待第四集Berserker的正式登場,唯一擁有「原作全語音」的英靈威能,就讓他們見識一下吧!!

次回「開幕」


純白的雪姬微笑著說:
「大哥哥,你要不要死一次看看啊?」
閻魔Illya/士郎四十屠殺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