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待了這麼久之後,終於TVA第一話正式播映了。

「衛宮的安和平日‧風雨前的不安預兆」


這句大概可以簡單曩括本集的劇情氣氛。
雖然出乎意料的連ARCHER戰LANCER的部份都沒有做到,
但取而代之的是十年前的SABER對金閃閃的片段,
算是額外的戰鬥戲補正吧,雖然簡短,但還頗有魄力……
就可惜【王之寶庫】的特效有點摸魚,不過考量到這或許為了之後正式登場使用的衝擊性,才故意以這樣子帶過去的。
但話又說回來,金桑你最後連AIR都不拿就和SABER硬幹好嗎?
你的劍技可是遜人家一大截說=0=


本集可算是故事的人物導覽,幾乎士郎身邊重要不重要的相關人物都有露過臉,算是幫他的人際關係作一個介紹吧。
但就因為這樣,除了士郎和藤姊之外,其他人的性格實在很模糊,但老虎的部份重現度還真是滿不錯的,姑且就補足這部份不足吧,反正有26話可以慢慢演。
OS:咦?好像有某個藍毛的不見了,算了……一定是不重要的角色吧(茶)

此外,連SERVANT也都大放送,除了CASTER和BERSERKER之外,全部都有閃過幾幕,沒有登場的也通通都有相關的聯繫象徵出現,搭配音樂,整個氣氛真的都有出來。

不過比較遺憾的是本集幾乎都是以士郎的觀點在看故事,少掉了原作由兩人不同觀點來看前三日的樂趣,凜的部份也只有開頭招喚出來一點點就帶過了,看不出大小姐完美個性下的迷糊,和阿洽兄的鬥嘴也都不見了,不過根據預告和之前的消息,應該會在第二話補回來,下集戲份應該將會是凜士郎1:1吧,然後到SABER招喚登場的名場景作結。

至於配音果然就如原作,話很多啊,幾乎整集從頭到尾都有人在說話。就目前為止配音還算滿意,別人有意見的凜我倒是覺得還ok,櫻的聲音是太過柔甜了一點,這種音質可能很難演出腹黑的場景歐,不過反正也預定不採HF路線了,倒也無傷大雅,主要角色士郎則是和我預期中的有微妙落差,但這該是個人問題。

最後是OP部份,由原本【THIS ILLUSION】重編曲版的【disillusion】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原本的適合,但也不算失敗就是,只是在畫面的搭配上稍微差了點,前半真的很不錯,甚至比遊戲還有感覺,但到了副歌的部份卻沒有像遊戲一樣以戰鬥場景為主,都是人物靜態站姿,有點小遺憾。
倒是ED曲出乎意外的好聽,讓我重複聽了幾次,不過從歌詞來看,結局走FATE路線的可能性還滿高的說,畢竟不考慮續作的話,的確是這個結局的淒美度最高,也有機會順勢接UBW的普通結局。


總之,就目前看來Fate應該有機會挑戰AIR的改編地位,只要後面不爛掉的話,應該相當值得期待,不過前面應該不會就把資金都花完了吧,那個畫面以TVA來說的話,算是相當驚人了說。



究竟是兼具廚藝和家事萬能的阿洽,還是無節操的泡紐冬木青豹,能夠奪得大小姐的芳心呢?
下週同一時間Fate/stay night第二話【命運之夜】,敬請期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