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了很多
但總算今天把乙一所寫的這本書看完了
書中共有6段故事
其中暗黑系GOTH,斷掌事件WRISTCUT,土GRAVE
這3段故事可以說和大岩漫畫板的內容完全一樣
就許多角度來說
大岩版的真是完全把小說的味道表現出來了
甚至猶有過之,
即使真要說看過漫畫版的就不需再看小說部分也不為過
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本書竟是大岩的第一套作品
真是太棒了
PS第二套作品<歡迎來到NHK>的成功我想就不需多說了

而剩下的幾個故事中
狗DOG是屬於那種絕對不能漫畫化的故事
這倒不是劇情問題
而是寫作的筆法和技巧問題
這我等等再一起說吧

而剩下漫畫版的記憶TWINS
則是把小說的記憶TWINS和聲音VOICE融合後的劇本
而其中記憶算是漫畫版就很OK了
但是聲音則是幾乎完全沒有用到
這讓我很遺憾
這個故事甚至可以說是小說版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尤其和記憶連著看
真的份外有感覺
也讓森野夜這角色的特質,或該說人味
又更重了點(話說漫畫版人設真的好棒阿)

其實GOTH小說用了非常多微妙的視角轉換和人稱方式
那都是漫畫所無法超越的方法
適當的使用
真的讓其中幾個故事有漫畫版比不過的地方
也是小說面臨其他領域所具有的聲音和畫面等不利因素時
最強力的武器
PS.這點如果有玩過EVER17的人
一定可以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整體來說我算是很滿意了
之前聽說的香港翻譯問題
在書中也幾乎沒有影響到(或許是二刷也有差)
雖然還不到必買不可的地步
畢竟大部分的故事漫畫版就都有了
而且還表達的很不錯(這要歸功於大岩老師)
但若是真的對GOTH漫畫很有興趣的人
真的還是很推薦想辦法弄來看看
很多故事看小說版的表達真的很不錯
可惜或許是因為有時同樣以創作者的出發點看故事
導致中途就抓到作者的某種特質
所以像狗GOD等等故事
才剛看就猜到"那件事"了
不過不否認作者許多地方都很有安排故事的巧思
比方說聲音VOICES的"那個人"
都是很容易被故事描敘節奏誤導的地方


此外,主角妹也出乎意料的有存在感呢
如果說森野夜有那種天生會散發吸引變態者的費若蒙
那主角妹就是擁有無意卻不斷發現屍體的天賦
雖然她是非常之不情願擁有這天份就是
不過相信主角會很樂意和他交換的
(請恕我不打出他的名字,這是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