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於東京的墮工作室。



有一位偉大的漫畫家在此築起他的城堡,即使賭上生命,也要延續作品的壽命。



這位漫畫家的名字叫 無道 赴奸,在名週刊「RUNNING」上連載著一部人氣作品【獵物X獵物】,除了沒有助手外,看來就像是個普通的漫畫家。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日子,天空萬里無雲,一望無際,就像是御手洗 不幸現在的心境一樣。

之所以心境暢快,在於工作的順利。


身為無道赴奸的責任編輯的他,一路走來,不知已吃了多少的苦,但最近終於苦盡甘來。

不知吃錯了什麼藥還是良心突然發現的赴奸,近幾期來都保持著規律的交稿,甚至連作畫的品質都有上升的現象,真是叫他大為感動。

抱著愉悅的心,不幸打開了工作室的大門,準備領取這星期的稿子。


走進工作室,眼前的赴奸正慵懶地半臥躺椅中,手握著PS2的手把,繼續著DQ8的攻略,雖然早已全破,但託技能種子之福,沒有達成全人物全技能習成之前,赴奸是不會放棄這款遊戲的。



看見那畫面,不幸心凜了一下。

──難道,又開始了嗎!?

不過或許是感受到了他的恐慌,赴奸沒有回頭地,比了比桌上的方向,開口。

「稿子在桌上。」

聞言,不幸大大地呼了一口氣,甚至還對自己的猜疑感到汗顏。

──他已經改過向善了,要相信他阿,要相信人心的光輝,這點阿姆羅不是已經讓我們見識過了嗎?

自嘲地笑了笑,不幸打開了牛皮紙袋,取出了該回的稿件,開始翻閱。



──警告!再來獵人劇情240洩漏可能!在意者請按左鍵離開──




「這、這是!」

不幸的手微微顫動著,手中的東西叫他驚愕不已,那給他心中的衝擊之強簡直足以媲美阿克西斯的墬落。

「老師老師,這、這個稿子,你沒有放錯吧!?」

不幸甩著手中的稿件,驚慌失措地喊道。

「沒錯阿,那不是【獵物X獵物】第240回的稿子嗎?」

依舊沒有回頭,赴奸繼續著技能種子的賺取。

「不、不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老師……這內容是怎麼回事阿!」


不顧一切地將稿子擋在赴奸的視線前,不幸臉色蒼白地快速翻動著。





「你看看這裡!那裡!不對,除了前幾頁之外,根本全部的稿子都是草稿阿!」

不幸簡直要在地上打滾了,這種東西是要怎麼讓他交出去阿。

「說是草稿還太過褒獎它了,這個既沒網點,也沒上墨,像這種亂七八糟、歪七扭八的稿子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慢條斯理地,簡直就像早已準備好說詞似地,赴奸推開了擋住他視線的稿子,繼續遊戲的同時,一邊解釋道。

「別緊張,那是一種搭配劇情的一種表現手法。」

「你放屁,這次我不會再被你騙了,之前說什麼太過血腥所以要塗黑蓋過,但那下面其實根本什麼都沒畫不是嗎!!」

「冷靜冷靜,聽我解釋,那段之所以畫成這樣,絕對不是因為我電動打太凶所以才在截稿前一小時隨便抹抹塗塗趕出來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忠實表現出劇中角色白毛鼠齊牙,在誤中補鼠器陷阱後,在耗盡全力逃出後,因失血過多造成的視覺不清……這一切都是為了表現出齊牙當時慘烈的氣氛阿!!」



用著慷慨激昂的語氣說著,赴奸甚至感慨地深深嘆了口氣,是阿,這是多麼感人,多麼壯烈的場景阿!

「是這樣嗎?但是這樣讀者會接受嗎?而且幾乎整話都用會不會太過分了?」

不幸帶著懷疑的口氣說著。


「沒問題的,君不見【大拳王】最後一幕,矢吹真吾燃燒殆盡後,面露笑容獨坐角落的全白一景,是多麼的永存人心阿;至於用了一話會不會太過分也別擔心,君不見乎?動畫【GoBuster】第六話整話將盡30分鐘幾乎都是用黑白色阿,但還不是成為了後世津津樂道的名場景,所以我不但這話要用,甚至下一話,下下一話,都要延續這種風格……所以不幸,讓我們手攜手,一起來成就漫畫史上新的不朽經典吧!」


「老師,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想不到你的志向居然是如此的崇高遠大阿!」

不幸感動澪涕,握著赴奸的手蹲跪著嚎泣道。




「嗯恩,你能體諒我的苦心就好……對了,我下星期要休稿歐。」

「沒關係的,我知道這是老師為了要創作偉大的經典所不得不作出的妥協,我
白的!」

不幸拭著眼角的淚光,欣慰的說著。

但他沒有看到,赴奸微微彎曲的嘴角笑容。

就是為了這一刻,所有的伏筆都是為了現在。

在之前先已連續不斷的拖稿月刊甚至季刊化加繳交草稿後,在大家都習慣後,
要恢復正常的水準,就算現在爾而停稿,大家也會諒解地說:阿,這樣才像赴
阿,他連續每期都交完稿反而不習慣呢!

電視畫面中集氣至MAX的勇者爆出火紅鬥氣,基加丁的雷光一口氣掃蕩了畫
中所有的魔物。

就這樣,赴奸的傳說,將繼續下去……





這是位於東京的墮工作室。



有一位偉大的漫畫家在此築起他的城堡,即使賭上編輯的生命,也要延續作品的壽命。



這位漫畫家的名字叫 無道 赴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