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去看神鬼奇航3D版,片前看到上面這段的3D預告時

我就決定到時變型金鋼3也一定要去看3D版

雖然說現在3D電影很氾濫,品質不一

但T3的效果著實處理得很棒,水準頗高

 

景深和層次明確,加上作品風格……飛散的物件和碎片很多

這也讓3D的特性能夠好好發揮,算是很值得看3D場的一部電影

 

 

 

回到作品本身

 這次電影片長,長達兩個半小時,以動作電影來說實在很可怕

扣除那種擁有大量劇情或是歷史電影,動作爽片往往都1.5~2hr而已

但T3即使2.5hr卻幾乎沒冷場,甚至還有塞不進砍片段的感覺

 

這次的整體劇情表現雖然還是沒有T1好,但也比T2進步

只能說前集碰上編劇協會大罷工,搞爛拖垮了評價

T3前段的笑點依舊很多,尤其看見山姆的處境更是百感交集

 

確實,即使是拯救了世界兩次的英雄、甚至還得到歐巴瑪的頒獲勳章

山姆本質上也只是個普通人而已,根本沒啥了不起的

只不過是很湊巧地趁勢有所作為

他那種不甘心處於平淡的老百姓心態描寫得很有意思

 

 

至於主要賣點的變型金鋼們

這次博派vs狂派的戰役,場景與氣勢堪稱三集之最

尤其那隻很像蚯蚓大蛇的震盪波實在太帥啦,既酷又強存在感十足

不像前集的某架拼裝機徒具噱頭,只有在預告看起來很威而已

(震盪波讓我一直聯想到彼岸島的「公主」)

 

特效部份就不用多說了,水準依舊一流,爽度十足

但我還是得說……

 

  我要得是更多更多的Transformers,不是一堆美國大兵!

 

即使以劇情而言,美國大兵介入戰爭的合理性比前集好

但比重還是太重了,要看美國大兵我不會去看接下來的美國隊長哦!

 

 

另外整體設定雖然勉強能自圓其說,但配上前一集反而顯得莫名其妙

根本把T2直接拔掉也無所謂,直接當二部曲看可能更恰當

比方說前集明明狂派才又二度被打垮,T3前期不知從哪生出一堆機體的

反而博派身為勝利者,機體也才十架初頭而已

 

密卡登很帥,我超愛的,尤其這次的戰損模式反而更顯狂者霸氣

可惜戲份之薄弱簡直比天王星/星星叫還慘……

 

密卡登:天王星,你又讓我失望了!

 觀眾:密卡登,你也讓我失望了!

 

從電影中期之後就突然消失,結局前再出現居然已經是束縛PLAY狀態

(大概被砍片段,大黃蜂等人突然戰敗被俘也是,電影後半有幾段奇怪的不自然處,可能是片長太長被砍一些部份,完整版請洽DVD/BD)

中間大半時間消失到我完全忘了存在啊

如果是這樣還好,偏偏還被瞬殺,枉費一代宗師BOSS的身份

 

 A和B戰得激烈,最後A略勝B

 但C突然跳出來偷襲A,把A打到半殘

 結果受創的B又將C給瞬殺,順便撿了A的尾刀

 

……這是哪招啦!完全是來亂的嘛!

 

還有科博文這次有很威的變形武器貨櫃,但是卻草草帶過

尤其和飛行組件合體的段落居然沒有?

別鬧了老大!你不知道機戰裡換機或強化機體是重要事件嗎?

就算撥個30秒出來弄個插入片段也好啊

     麥可貝,你又讓我失望了!

 

 

最後,第三集的新女主角實在讓我看得很不順眼

除了身材是很不錯,其他臉蛋、氣質、演出都很討厭啊

可以還我梅根嗎?

人家就算是花瓶,也是個很有女英雄感覺的颯爽花瓶

 

但這集的女主角則是滿滿的尖叫尖叫尖叫尖叫

 

……完全是扣分,遠遠不如前2集的梅根

是說也難怪麥可貝架子很高

這片是要看robot的,不是看妹啊

與其一個很吵愛鬼吼的花瓶,我寧可看幾架機娘

 

是說台灣繪師路人丙的PIXIV的擬人漫畫超棒的,務必一看啊

 

19602531_p2.jpg  

 

正如他的企圖,害我不知用啥眼光去看電影了

甚至還引發希洽的博派狂派之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