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節

身為傳統大家族中一員的我,當然要參與慣例的掃墓活動

 

好在,早上一早醒來發現氣後涼爽,天空掩著一層薄薄的雲層

這真可說是近年來最棒的適合掃墓天氣了

懷抱著一絲滿足的心情,來到祖先墓地的我看見了……

 

 

 哇操!

 

喵的咧我終於見識到何謂草長得比人和墓都還更高的畫面!

 

 

就某些角度來說,還真是挺壯觀的

衝擊性十足(←辛苦預感的意義)

 

我必須澄清一下,我的家族每年都會掃墓,不曾偷懶

當然更是會整理得很乾淨

但去年因為後方的大片墓地有人直接採取放火燒草

結果今年似乎就「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了

真是嘆為觀止,整片草長到連路都看不見

 

另外,我祖墳的兩側墓碑在幾年前遷墓廢棄了

搞得我家族每次都要花超過一半時間

去處理從兩側夾殺掩來的雜草和枝幹

 

……只能說,還真是滿衰的

 

不管再怎麼努力,有旁邊兩座跟廢墳沒兩樣的景觀

咱們永遠是事倍功半啊,嘖嘖

 

 

不管怎樣,今年總算體會到何謂

 

「你才是真正的割草無雙啊!」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