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基本上其實還滿少看日劇的

不過因為前陣子的絕對零度整個勾起了我的魂與愛

所以就追了今年出才開始播的類似題材作品『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

 

 

這部作品的架構,其實和東野圭吾原作的改編日劇『偵探伽利略』非常像

同樣都是以個性直爽的女警,搭配協助調查、個性詭異的大學教授一同進行破案

但是在整體的節奏以及題材表現上,個人認為伽利略這部表現要好上不少

 

首先是雖然主打心理學和犯罪連結

但是前大半的時間,幾乎都是教授看著各位嫌疑犯

說他的表現和反應怎樣怎樣,所以應該是說真話或很可疑等等

太過流於套版、讓人感到過於刻意,題材的深入度也不太夠

尤其犯人刻畫的部份,大部分都還挺無趣的

 

但是隨著劇情的進展,這問題算是有所改進

也偶而有一些案外案與誤導的特殊結構

加上故事基調屬於輕快歡樂,笑點也不少

所以整體觀看上還是挺流暢的

 

 

整部戲最讓我討厭的部份就是女主角了

……我絕對不排斥單純、熱血、直率的類型,但是這部實在不得我喜

關鍵就在於女主角身為女警,又很愛說教

偏偏說教的內容又非常教課書,盡是些老梗的道德良善論

導致理論上應該要相互映襯對比的雙主角,在角色魅力上卻完全失調

 

不過就算不喜歡女主角,衝著教授我還是可以愉快地追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