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稱: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咦!?

 

 

 

 

    以下有該部第三集劇情洩漏

 

 

 

 


如果說這部作品在想要給觀眾震撼教育這點有什麼問題的話
那就是劇本不該打上虛淵玄的名字
以他無比響亮又風格特殊的聲譽,早在開播前就未演先轟動
只能說這是雙面刃吧……一開始就讓觀眾有了心理準備
如果他學某位資深新人一樣,另取名字,應該能唬到更多人

 愛的戰士:大家好,我是新人編劇☆實空白


雖然開播前,虛淵自稱將轉職為「愛與治癒的戰士」
不過因為前科累累,其實也沒多少人相信他
倒是人設和畫風和魔法少女這題材,令不少人稍稍卸下了心房

但一開播後,不安感立刻又湧出來了……

 


除了詭異的夢境,以及藏了一堆資訊線索的兩位前輩魔法少女
那隻魔法少女慣例的吉祥物也令人懷疑
什麼都不說,一定要許願後才能變身太可疑了
正常順序不該都是相反嗎?不然至少也要像獸之騎士團一樣能保留願望吧?
目前怎麼看都像是詐欺犯要拐人在賣身契上壓血指紋的感覺

另外新房擅長的特殊畫面處理,也讓人整個不舒服起來
並不是恐怖,但就是有種造成精神不愉快的不協調感


老實說在前兩集,那種風雨欲來前的氣氛就很可怕了
令我一直回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作品『Alien 9(校園外星人)』
那部也是打著超可愛少女學生的外表,劇情卻是精神獵奇到不行
叫人深深看得不舒服起來

這次這部也是一直維持著類似預感,不過第三集反而有所改變
中後段甚至加添了不少魔法少女間的羈絆溫馨感
就在觀眾們放下戒心,心靈不慎露出一點破綻時……


 

 

 

 

 

 

        學 姐 就 噗 滋 了 ☆

 

 

 

 

 

 

老實說這段我反而佩服起新房導演的功力

未期然的氣氛急劇轉變,再搭配運鏡與畫面的切換
相信那咬住後抖抖抖的少女嬌軀爆炸後從體內噴出去的某黑影
應該也是造成不少人心靈創傷的主因之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段令人驚訝倒不是單純因為死人
而是學姐之前怎麼看怎麼黑,再怎樣都不像早死角色
結果無雙放得正高興,還來不及翻黑就噗滋

這集其實我一直早就準備好會死人
但預期的目標是某人在醫院探視的對象
配合異境中那一堆詭異的圖像與「手術中燈號」的暗示
我始終覺得應該掛的是那個人,沒想到居然是學姐
(不過那人的死旗依舊插很深,應該也是等著吃蛋糕的候補)

但是學姐感覺上還是滿黑的,不過還沒機會翻黑就是了

 

這樣說來,其實第三集才首度出現的ED也是氣氛超灰暗呢

 

Photobucket

(這張是網友的歌詞&畫面解析,難怪之前兩集不敢放ED)

 

虛淵玄在這集播出後,在推特上這麼說:
從現在起,我預計每週都會這麼搞一下。

……搞一下是指噗滋一下嗎?

雖然之後他立刻澄清,不過已經沒有人會相信他了
「虛淵玄,我他媽相信你耶!」
……不好意思,這種話是對還有信用額度的人說的

這樣說來,「愛的戰士」這名稱出現的作品『白貌傳道師』
雖然也能說是HAPPY END
不過卻是只有主角一人超HAPPY,其他人都死得慘兮兮的END


這時我總是會想起富士鷹老師的信念:
要以最深的恐怖與絕望,教導孩子們什麼是愛與希望

Photobucket

 

 

我想,虛淵玄老師肯定是課都只教一半
   剩下任由孩子們自行探索的類型吧

 

我相信憑虛淵玄老師,一定很懂得如何控制節奏
所以接下來幾集不會有噗滋的橋段
而是等到觀眾們找到新的心靈寄託角色了,才會再次噗滋

 


某部評價極高的輕小說傑作
擁有登上封面角色的死亡率超過50%的情況
那麼這部作品會否創下配音人員死亡率超過50%的偉業呢?

我不知道,我只希望新角色趕快登場
不多補充一點,演員很快就不夠用了……

 

 

PS

沒多久前虛淵自己也說了,原來一開始是真的不打算公開自己的名字

不過終究還是不小心開播前就洩底了

基於他「威名遠播」的情況下,才會剛開播前一直拼命唬爛開脫觀眾的心防

只是從第三集後,虛淵大概就能做回真正的自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