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預告

 

太有名了,廣告又打得兇,應該是不須介紹了啦......

 

首先在劇情方面,算是比預期中好一點

不過並不是電影真的很好,而是我一開始不抱著期待

實際看完算是普普啦,以這類型來說還算及格

大概算是規模比較大的災難片這樣

 

比較讓我慶幸的是,這部的宗教意味以及警世感不會太重

或許是因為宗教信仰深入日常生活

歐美拍這類末日背景的電影,常常會參雜非常濃的宗教色彩

「2012」這部出乎意料的還算不錯,也不會有刻意的諷刺味

此外,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裡面,處理許多人臨終前的方式

反倒是個人認為最大的敗筆,就是結尾主角獲救的一段......

明明就是末日片,偏偏又要把主角塑造成英雄式的形象

那眾人歡呼鼓掌的一幕噁心到讓我想起雞皮疙瘩,整個矯情到不行

別說本來這片就不是這種風格的劇情,又要搞典型的英雄結尾,真的很突兀

再說當時的危機本來就是主角們造成的,差點害死地球僅存1/5的人類

反過來刻畫成英雄實在很糟糕......

 

 

回到畫面

「2012」這片特效真的是一流,許多場景的氣勢和真實感極高

像是預告片中沒有、火山爆發的瞬間,真的是衝擊性十足

活像是核彈在眼前爆開一樣(不過火山爆發能量本來就遠超過核彈就是了)

 

此外,這部雖然是末日片,但實際的絕望感反而還好

這大概是因為主角一眾們的逃難行徑實在好運得太唬爛

連續幾次後,就喪失了給予觀眾的畏懼張力,變成了一般的動作電影

而且明明是災難片,卻偶而會參入一點幽默對話

讓整體氣氛似乎稍稍走調,絕望感的濃度被稀釋了

不過脫離飛機時的「某幕」,笑點真的超級強大

電影院全場爆笑......雖然很棒,不過我說末日片這麼歡樂好嗎XD

 

 

扣除一些劇情上的瑕疵,2012還是滿推薦去看電影的

故事本身是普通而已,但是這種電影要在電影院才能真正感受到氣勢

租DVD回來後,大概就會褪色許多了吧

總之,2hr40min的片長還是讓我滿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