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這集比前集好看

 

……但終究還是很難看

 

 

這系列其實前兩集都還算不錯

第一集甚至還能當成補完遊戲一代的外傳故事看待

女主角愛麗絲以特務來說,這種身手也不算太過分

第二集時,好吧……開始原創就原創,也沒什麼大不了

而且也看得出不少遊戲的經典片段,愛麗絲也有解釋被改造過

反正遊戲後來的發展來看,強化人也不缺愛麗絲一位

 

結果到了第三集一下子大爆走了

突然給我搞個「世紀末病毒救世主」風格

還追加了疑似念動力的詭異能力,最後的複製人軍團更是亂七八糟

劇情超展開還一回事,只要好看就好

偏偏這自創的超展開劇情還超難看

第三集真的是徹底毀了電影系列

 

如果第一集我給90分,那第二集還勉強有80分

照這標準,第三集我只能給30分吧

第四集嘛,有進步……我應該能給個50分

 

 

延續第三集的世紀末風格,以及超亂來的愛麗絲軍團

但明明已經把原作劇情亂搞成這樣了,偏偏還硬要加一堆遊戲要素

隨便找兩個人,把她們取名克萊兒和克里斯,然後說是兄妹就好了嗎?

這樣硬攀關係、破壞設定更讓人火大啊!

然後還跑出一堆遊戲4、5代的敵人,如巨斧男等等

問題4、5代的敵人設定和T病毒殭屍完全不同啊

參在一起就是令本來就很爛的電影設定更爛了

另外那個詭異的大爆炸特效是什麼東西?對消滅炸彈嗎?

還有那個威斯卡……好吧,我承認這威斯卡很像遊戲

實際上電影根本抄了一堆遊戲五代的東西,但是又沒考慮到劇情設定

變成只有畫面能看,實際劇情毫無邏輯可言

而且這集的駭客任務式慢動作運鏡一整個氾濫,導致不少動作場景節奏不好

 

我拿下面5代中VS 威斯卡&吉兒的畫面比較吧 

 

動作乾淨俐落、力道十足,運鏡充滿速度感與氣勢

相較之下電影雖然抄了一堆概念,但是一比較下水準落差就很明顯

電影版的威斯卡也是收得超爛,居然要模仿遊戲超酷的威哥,就學得徹底點嘛

……不過遊戲這一段的吉兒實在是色氣十足呢

反而是電影版的愛麗絲自從第二集後,造型越來越難看

明明第一集的長裙裝超正的啊,後來換成見鬼的世紀末風格是怎樣啦!

 

 

總之,電影版劇情和設定已經開始亂扯一通了

偏偏都第四集了還不結束,這集結尾伏筆又超明確

難道真的要拖到第六集才打算結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