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隔了十年終於長出來的尾巴爛掉啦  /

 

 

 

這部在15年前紅遍台灣、甚至還出過動畫
堪稱是本土漫畫代表作之一的作品
毫不意外,爛尾了


畢竟林政德在當時市場正好、口碑評價也棒的情況下
卻擅自搞了斷尾,一拖十年才又繼續
卻又只用兩集就完結,想也知道是大爛和小爛的差別
很遺憾對我來說這部是大爛,反正作者有太多不良前例和發言
只能說是他自己糟蹋了一部好作品
愛說一堆藉口,根本把其他真正努力的創作者當白痴
這次後記也是說了漂亮話,實際卻......

「幸虧故事編寫已接近尾聲」?
這種話居然有臉說得出來,那以後每一本漫畫只要最後一頁打上The End
都可以算是完美結局了

 


下面以跳跳三本柱來當個例子:

 

 

  『海賊王』


眼看著艾斯即將被海軍處刑


魯夫一邊發動二檔&霸氣,一邊衝上前大吼:

「我哥哥的生命、海賊的未來就靠各位了
 請在霸氣上給我最大的支援
 一定要救出艾斯!!」


其他海賊們:「「「「「哦!!!!」」」」」

 


            The End

 

 

 

 

  『火影忍者』


佐助發動萬花筒寫輪眼,招出了替身


鳴人一邊發動九尾仙人化,一邊大吼:

「我可愛的佐助、木葉的未來就靠各位了
 請在查克拉上給我最大的支援
 一定要帶回佐助!!」


其他忍者們:「「「「「哦!!!!」」」」」

 


            The End

 

 

 

 

  『Bleach死神』


眼鏡脫掉了藍染,說著嘴砲卻準備逃離屍魂界


一護一邊使用卍解,一邊大吼:

「我玫瑰色的高中生活、屍魂界的未來就靠各位了
 請在墨水上給我最大的支援
 一定要打倒藍染!!」


其他死神們:「「「「「哦!!!!」」」」」

 


            The End

 

 

 

 

……差不多就像這種感覺

真的,不唬爛

 


袁建平-學姐-輝哥的三角誤會關系,算是解得還不錯
前後花掉大約1又1/3本的劇情(聽說完結篇只有兩本)

主角無意中本身亂插旗的行為,修羅場的大危機也打發掉了
雖然草率,但大致上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看到彼此化解芥蒂後,居然只剩半本不到時,我就抖了

果不其然,那場延了10年、對C大的棒球賽後續
不但沒打完,還只結束個半場
就算故事主要是講青少年們的青春生活
但你前面配合當時台灣火熱的棒球風,鋪了一堆梗
結果居然就這樣打發掉了,悲~劇!

 

 

然後有一點不知該不該算優點

隔了十年的續集,畫風居然幾乎沒變耶
相對的,也代表這十年來居然毫無進步

扣除背景細節還是很棒外,分鏡還有動態方面依舊有待加強
只能說回憶果然是美好的,真不該拿出來摧殘

 

老實說YoungGuns實在是很有趣的經典作品(前中期限定)
鮮明的角色個性,笑點也很不錯
深深融入台灣時代的劇情背景也非常有親切感
可是終究因為作者的關係,一個美好記憶就這樣爛尾了
與其這樣,還真該讓它好好斷在那邊……

 


PS
這部作品因為時空斷層太長
真的能夠深深感受到時代的眼淚
科技的變遷、民情的變化、台灣國球的鼎盛到沒落
約會去看的最新電影居然還是「鐵達尼號」
哈哈,真是不勝唏噓

不管怎樣,這群陪伴不少人度過童年記憶的角色們
掰掰啦(殘念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